Pages

21 April 2014

精明理财 之 货比三家~

话说有一天不舒服,打开橱一看,哎呀,京都XXX枇杷膏要吃完了~ 决定走到家附近的商店去买。我总共去了三间店去~ 第一间,99 Speed Mart , 问了问那位印度女店员,最大的 (300ml)枇杷膏多少钱,她说... RM15.80。

哦了一声,就走到隔几间的 Guardian 看看。哇,RM15.88。心里在算算了,如果用信用卡,好像有回扣(cash rebate)哦?

哎,懒惰算, 就直接走去隔壁的传统中药店。果然不出所料,价钱真的高出很多-RM17.90。怎样谈都没得讲价~

算了,决定跑去 99 Speed Mart 用现金来买吧~ 出乎我想象的是,当那位女店员扫描那个条文(barcode) 后,竟然是 RM13.50。


总结
1. 货比三家,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。
2. 顾客的权利,可以先问价格,后才决定是否要购买。
3. RM17.90 - RM13.50 = RM4.40 , 省了大约 25 % (7.5折)

想象一下以货比三家的精神去买产业,肯定能帮你荷包省了不少!

现省小钱,再省大钱,精明理财,是从基本生活习惯开始。当别人嘲笑说吝啬、太过斤斤计较时,别管他们。保持正能量,省得适度,花得理智。

有图为证~


p/s : 那位女店员说之前是 RM15.80。 有谁买了可以反馈一下~

2 comments:

  1. 原来你也有部落格??
    我最厉害买沐浴露。不知做么我只记得沐浴露的价钱。哈哈
    货比三家的确是理财的方法之一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I will start to follow you~
    Because I like the way you see things

    ReplyDelete

Thanks for the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