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03 January 2012

财务管理 : 我从信用卡省到的钱~

在新的一年里,很多人对2012年的经济没有太大的希望,因为暗涛汹涌,自2008年五年内的第二轮经济危机可能在2012年暴发。

这种的经济危机,到底对我们小市民影响大吗? 说没影响是骗人的~ 因此,精明的消费是很重要~但,也别忘记 "省钱" 的重要~

在这篇文章里,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如何通过信用卡来省钱~ (在大马~)

基本上来说,我有两张主要的信用卡 : OCBC Titanium 和 Maybank 2 AMEX Platinum。 它们平均一个月帮我省下了大约 RM25-100 。到底怎样节省呢?我先解释这两张卡有什么优势吧~


OCBC Titanium
- 5% 回扣 (rebate) 予 汽油、饮食、商场消费 (Groceries, Giant, Tesco, Jusco, Carrefour 等等都有5% 回扣)、 帐单。
- 1% 回扣 予其他的消费 (比其他信用卡 的 0.5% 还高~)


** 每月回扣最高 RM50.00

- 5 % rebate for ANY petrol station, ANY hypermarket, groceries, Restaurant, ANY Bills(Telcos, Utilities, YES, ANY BILLS!)
** (Rebate capped at RM50.00 per month)


Maybank 2 AMEX Platinum
- 任何消费都有 五倍的分数 (5 Treatpoints, 1分等于0.5%, 5分等于2.5% 的回扣!)
- 周末的消费 都有5 % 回扣

** 分数是无限制以及没有截止日期。
** 每月回扣最高 RM50.00

-  5x Treatpoints for ANY transaction.
-  Weekend transaction will be entitled EXTRA 5% CASH rebate!
** (Rebate capped at RM50.00 per month)


不同的信用卡花费在不同的地方~以下是我个人的建议:

OCBC Titanium (OCBC)
- 汽油 (周日)
- 饮食 (平时在 KFC 我都是刷卡的~~)
- 帐单
- 霸级市场

 Maybank 2 AMEX Platinum (MB2)
-  汽油 (周末, 5%+2.5%= 7.5% 回扣!)
- 任何消费都用在周末(比如要买相机、电脑、上网买机票、电影戏票 )


来给个模拟消费:
每个月的消费:
- 汽油         400 (5%回扣 20) ocbc
- 电话           80 (5%回扣 4) ocbc
- 保险         200 (1%回扣 2) ocbc
- 网络           50 (5%回扣 2.5) ocbc
- 水电         200 (5%回扣 10) ocbc
* 回扣 RM38.80~

- 普通消费 500 (5%回扣 25 + 5x200=1000TP) mb2
* 回扣 RM25.00 + 2500TP(等于值RM25)

总回扣 RM38.80+25.00=RM63.80

关于政府信用卡税嘛, 一年是 RM50+RM50= RM100, 可是一年回扣肯定会超过 RM500, 加上 MB2 可以用10000分来兑换,就是说MB2平常消费RM2000 就可以免政府税了,还有5%回扣呢~~ 那你会不会用以上的信用卡呢?


Summary of My Rebate for Using 'This' Credit Card~

2 comments:

  1. Well, UOB card is not bad also in case you cant get the OCBC Titanium. OCBC gives more rebate in telco and groceries 5% while UOB gives only 2%. But UOB good for movie as it rebate 5% also, but this is not essential expense~ rite?

    ReplyDelete

Thanks for the comment